田家庵:“三式促学”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31 19:5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推行“菜单式”“开放式”“活动式”3种模式,通过原原本本学、创新载体学、体验感悟学,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推行“菜单模式”,突出重点原原本本学。研究制定《中共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列出详细的学习计划,制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必学书目和重要讲话“菜单”,为每名党员干部购买一套学习材料,推动每个党员每月至少精读一本指定学习材料或重要参考材料,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

推行“开放模式”,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学。坚持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在个人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运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优质资源,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3次。同时,机关党支部依托党小组的方式,在区纪委监委“淮舜清风”网站及时转发党史学习资料。依托人民网上的党史专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2次共8集内容,积极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趣味性和主动性。

推行“活动模式”,依托基地感悟体验学。立足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等丰厚的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将“红色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通过党史教育馆现场观摩、革命遗迹体验感悟、走进廉政教育文化长廊、重温入党誓词等,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洗礼和廉政教育。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