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让清明节更“清明”

时间:2021-04-01 09:5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

清明将近,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杜绝各种封建迷信、奢侈浪费行为,崇尚廉洁、文明、节俭、清朗、绿色的祭扫新风。近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做到节前早提醒,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洁弦”,让清明节更“清明”。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及时召开会议,对清明期间纪律要求作出部署和安排,以提醒方式,向全区各级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不断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做文明风尚的引领者、移风易俗的践行者、文明祭祀的执行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革除祭祀陋习。

压实“两个责任”,教育监督重防患。压紧压实全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与开展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相结合,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监督。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不良风气。

加强监督检查,重要节点严查纠。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违反规定以及收到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快从严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