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确保“清明节”风清气正

时间:2021-04-01 15:36    来源:网站   作者: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压实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移风易俗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净化社会风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多种举措,确保清明节更加“清明”,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提高政治站位。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驻在部门及时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移风易俗成果。同时督促驻在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树立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厚养薄葬、文明节约新风尚。

严明纪律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督促驻在单位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教育引导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切实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市民政局履行行业监管职能,结合殡葬领域违建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行动,严肃查处虚假宣传、强制消费、价格欺诈等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对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提供纪律保障。节日期间,驻纪检监察组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