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全程融入监督

时间:2021-04-02 11:3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驻局纪检组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立足监督主责,加强工作衔接,形成监督合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督促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站位,周密部署。驻局纪检组将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列为今年派驻监督的重要任务,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组同志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扛起监督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同时指定专人作为联络员对接专项工作,畅通交流渠道。

二是主动融入,开展警示教育。驻局纪检组组织人员制作以身边民警违纪违法案件为原型的警示教育片,结合近年来的典型案例、信访反映和工作实际准备警示案件剖析分析。3月17日上午,市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王林主持会议。会上,播放了民警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王林组长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公安民警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作廉政教育报告。

三是加强沟通,合力监督。驻局纪检组主动加强与市局教育整顿办联系,参加监督联系包保组工作,定期下基层督导检查,采取现场随机抽背应知应会知识,检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查看研讨发言材料和学习台账等方式,对学习效果不佳的单位、民警,视情况“补课”。市公安局对全警分四期开展全覆盖的政治轮训,驻局纪检组每期派2人跟班学习,全程监督,提质增效。

下一步,纪检组将把本组纪检干部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与日常派驻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嵌入式”监督学习落实情况、“拉网式”查纠问题整改情况、“刮骨式”肃清顽瘴痼疾,念好党纪法规“紧箍咒”、紧好政治思想“安全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做到精准监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