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时间:2021-04-06 09:4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毛集实验区纪工委  
     打印

根据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巡视问题,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按照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统一部署,根据《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省纪委监委整改方案》和《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毛集实验区整改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制定了本委整改实施方案。对涉及纪检监察机关的整改问题,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实际认真对照,主动认领任务,全面彻底推进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明确整改重点,突出“快”字。对标对表省委、省纪委巡视整改方案,区纪检监察工委对涉及3类10项整改内容,研究制定39项整改任务及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建立整改问题、整改任务及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四清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巡察机构,主动承担整改任务,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实化细化具体措施,突出整改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以此推动各类问题见底清零。

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联”字。按照《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毛集实验区纪检监察工委整改实施方案》,围饶3类10项整改内容,细化措施,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委各科室主动承担任务,把整改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镇纪委相互联动起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确保问题整改无死角、无遗漏。

三、坚持标本兼治, 突出“实”字。严格落实《定期报告制度、台账管理制度、对账销号制度》,委主要领导两周调度一次,分管领导一周一调度。各个科室围绕问题抓落实。同时做好佐证材料的汇总,做到一个反馈问题、一个整改档案,形成了完整的整改链条,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考验。同时注重体制机制建设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的结合文章,将巡视整改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区纪检监察工委还把整改工作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教育督促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把整改工作与落实纪检监察监督体系结合起来,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统筹衔接的权力监督格局。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毛集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