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刀刃向内 全面正风肃纪

时间:2021-04-06 09:5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勇担使命、聚焦主责、坚持问题导向,以三“聚”举措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一是聚力教育环节的政策宣传。教育整顿启动之初,驻局纪检组就立即成立二个督导小组,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8家单位开展10余次的督查,开展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召开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吹风会,亮明“清除害群之马、政治顽瘴痼疾”的决心和信心;组织全体在编在职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基地)10余次,驻局纪检组组长以《战胜自己、抵御诱惑 做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题讲廉政报告,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

    二是聚焦问题线索的“回头看”。本着“带着问题去,盯着问题不放,彻底把问题讲清查透”的思想,对18年以来各级司法行政系统收到的信访、举报线索进行全面梳理,重新“回炉”;对已了结的案件开展“回头看”,尤其是涉及到政法干警的线索举报。重点审查案件各要素是否真实齐全、了结处理是否恰当、问题线索是否摸清查透。确保案件不带“病”留存,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

    三是聚心查纠整改的民声民意。结合我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6+N顽瘴痼疾”,围绕解决司法行政干警中可能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多渠道开展信息收集,开展明察暗访10余次,发放测评表近100份;坚持开门整顿、下沉把脉,与干警面对面的交流近150人次;畅通信访举报通道,广泛张贴省教整组进驻淮南公告,建立信箱每日收集制度。同时对整治情况视情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期盼。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