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建立问题底稿制度 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时间:2021-04-06 10:0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有了这份问题底稿,我们在整改中有的放矢,针对性更强了”。县委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沟通时,该负责人对“部分企业供地面积较大,土地利用率不高”问题表示质疑,巡察组工作人员迅速查找问题底稿,将有关企业土地使用情况等资料向被巡单位做了进一步说明。

寿县县委第八轮巡察以来,严格落实问题底稿制度,对写入巡察报告的问题,巡察组都需要编制问题底稿,详细记录问题来源、具体情况和支撑材料。同时,问题底稿实行三级负责制,即巡察组了解问题的工作人员对底稿的规范性,完整性和真实性负责,副组长对底稿的判断依据把关并对准确性、逻辑性负责,组长最终审定并对底稿的政治关和政策关负责。

问题底稿进一步提高发现问题真实性、准确性,切实提升了巡察报告的客观性、严谨性,有效防止问题定性不准、“乱扣帽子”或被巡察单位对反馈问题有异议等情况,为巡察整改和日常监督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县委8至12轮巡察编制底稿1955个,共装订成册260本,为被巡察单位提供查询30余次。问题底稿既给巡察组上紧了“紧箍咒”,又为巡察干部筑起了“保护墙”;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精准研判,客观准确反映巡察情况,做到对县委负责,对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