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与联合检查推动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4-06 14:4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近日,市财政局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林业局等相关涉农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我市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复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应邀参与检查。

本次检查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检查。对特困人员供养补助资金、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稻谷补贴资金、蓄滞洪区补偿资金、灾民救灾补助资金等资金的发放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并抽调了部分农户的惠农资金的发放情况。二是2019年以来各级对扶贫资金督查、检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县区在资金管理和发放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部分惠农补贴资金因农户信息有误发放不及时,或因未及时登记造册发放不到位;部分惠农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如有的隔月发放,有的未按月打卡发放,存在补打现象。

针对发现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开展日常监督,及时督促解决补贴发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完善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补贴政策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