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四字法” 抓实做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时间:2021-04-06 14:4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后,寿县专题研究、谋划布局、动员部署,全县上下齐心、马力全开、全速行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在“学”、“做”、“讲”、“用”上下功夫,全力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良好开局。

在“学”上下功夫,打造队伍教育整顿“强引擎”。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在“政治夜校”集中学、全县政法干警“政治轮训”覆盖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为全县政法干警上廉政专题课,扣好“廉洁扣”,参训率达90%以上。在县直机关及25个乡镇基层政法单位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组织干警带着责任、带着政策、带着课题、带着感情,“面对面”向政法队伍先进典型学习,通过不少于15日的“面对面”结对跟班学习,与跟班对象深入交流,寻找差距,弥补短板,共学共进,共同提高。

在“做”上下功夫,绘制队伍教育整顿“施工图”。寿县丰富做法内容,在因地制宜、自主创新上“想办法”。寿县公安局将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等内容,印制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笔记本上,发放至492名在编在职干警手中,让广大干警熟知熟记常思常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寿县法院每日在微信工作交流群发布学习提示,推送学习资料,供因事因病的干警及时跟进补学,同时开展送学上门、送学到家,将学习资料及学习笔记送到干警手中,将政法队伍教育开展情况与干警面对面交流,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寿县司法局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确定3个先进司法所作为“传帮带”与青年司法干警“一对一”组成学习小组,激发全局上下崇尚荣誉、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热情,以优异成绩答好教育整顿这张“政治答卷”。

在“讲”上下功夫,点燃队伍教育整顿“助推器”。寿县营造宣传氛围,在通俗通达、生动阐释上“找路子”。建立教育整顿信息报送机制,发挥简报信息上传下达、交流学习的作用,县各政法单位每周报送特色工作信息,对报送信息进行整理加工,及时编发简报,发成员单位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已编发信息简报12期。充分发挥县级政法新媒体矩阵宣传教育作用,用好新媒体平台,开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栏,及时推送可读性强、参与度高、渗透力深的信息内容,形成寿县政法宣传合力。寿县政法单位已设置微信公众号平台4个,公开外网专栏3个。

在“用”上下功夫,激发队伍教育整顿“新动能”。寿县强化效能作用,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出实效”。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结合“五进五民”实践活动,要求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每人至少开展1次下基层、办实事活动。寿县法院借助“互联网+立案”模式,打破地域限制,跨区域立案43件,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寿县司法局在全县289个村图书室专门设置“法律图书角”,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