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守住“节点”不放松 持之以恒纠“四风”

时间:2021-04-08 08:3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  
     打印

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倡导新时代文明节俭祭扫新风,在2021年清明节前,八公山区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构毫不放松抓紧抓实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安全、文明、廉洁过节。

严明纪律要求,坚决遵守“八个严禁”。区纪委监委围绕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出八项负面清单,为党员干部明确节日行为底线,即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扫墓的党员领导干部提供餐饮、住宿等接待安排;严禁借节日之机拉票贿选、干扰换届选举;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或通过网购、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公款吃喝、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旅游安排等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组织或参加各种封建迷信活动。

夯实主体责任,切实营造新风正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深刻认识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抵制歪风陋习的重要性,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和作风建设工作,通过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再提醒、再教育,积极营造崇廉尚俭、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区纪委监委组成2个督查组,对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和明察暗访,通过反馈问题、督促整改、通报曝光、谈话提醒、调研督导等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注重依托大数据科学监督,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深挖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公车私用、“一桌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抓不放,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招不让,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并向社会公开通报曝光。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