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做好廉洁文化作品遴选工作

时间:2021-04-08 15:4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大力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以开展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展播活动为契机,面向全市教体系统征集廉洁文化作品,并及时向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市属各学校下发通知,明确征集作品的主题范围和质量标准,要求各单位对拟报送的作品逐一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由作者本人签署授权确认书,坚决杜绝抄袭、冒名顶替等问题发生。

连日来,各学校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人员的优势,认真做好廉洁文化作品创作,着力打造了一批融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优秀作品。目前,驻局纪检组收到各学校报送作品共计200余件,其中廉洁文化教育读本1本,漫画类120余件,平面广告类30余件,各类微视频、原创歌曲、书画油画作品以及剪纸等手工艺品50余件。近日,驻局纪检组组织专家评委对各类廉洁文化作品进行了遴选。遴选坚持“质量第一、好中选优”的原则,力求评选出的精品作品,政治站位高,构思创意新,廉洁文化浓,纪法效果好。

驻局纪检组将充分利用系统内外宣传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成果宣传工作,并积极推荐参与省纪委开展的“全省廉洁文化精品库”遴选,以廉洁好作品,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引领新风尚。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