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予以刚性约束

时间:2021-04-08 17:1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打印

近年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把整治全区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纳入作风建设重要内容,坚持对漠视党纪法规的行为采取“零容忍”高压惩治。2019以来,共受理公检法机关移送涉及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11件,立案9件。其中,给予党内警告处分8人,开除党籍1人。

通过查处酒驾醉驾案件,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及时督促园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重点关注“八小时外”的行为,发现有苗头性、倾向问题,及时提醒告诫、批评教育等方式,督促改正,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的联合办案机制,对公检法移交的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台。依据行政处罚书或刑事判决书进行定性量纪,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舆论共识转化为刚性约束。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强化自我约束。

“通过对酒驾、醉驾问题党员、公职人员的严肃查处和追责,向全区党员干部释放了监督无死角,监督常在、震慑常在的强烈信号。”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案件分析会上再次强调。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