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淮南建发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4-14 15:2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淮南建发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淮南建发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庞志尚作动员讲话,淮南建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徐峰、韩露、陈家稳及有关同志,淮南建发集团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庞志尚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这次市委安排对市属企业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属企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巡察市属企业的重要意义。

庞志尚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对市属企业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市属企业开展巡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市属企业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改革、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聚焦职能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全面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曹宏表示,这次巡察,是对建发集团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将极大促进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曹宏表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配合巡察;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巡察工作;三是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坚决立行立改,以扎实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五是做到统筹兼顾,以务实高效的作风接受检阅。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淮南建发集团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3月1日至4月30日)设有信访电话:0554-6655901;电子信箱:hnxcz005@126.com。同时,在市信访局信访接待中心门前和建发集团三楼电梯口设置意见箱,在建发集团二楼设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南建发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