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四个一”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

时间:2021-05-07 15:4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倪大伟  
     打印

今年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形式,注重多元运用廉政文化成果,通过“四个一”营造教体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

编好一本廉洁读本。组织一批精兵强将,坚持从学生、学校和当代教育发展实际出发,精心打磨小学生廉洁文化教育读本,内容上力求主题鲜明、主线突出、正面引导、拓展丰富,为我市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搭建优质载体。

签订一份廉洁承诺。督促各校深入推进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通过签订《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做到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确保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维护优良教育行风。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以“注重家教家风建设 助推党风政风清正”为题,为淮南二十六中等校的广大党员教师们上了家风教育党课,通过援引黄柏青、陈全彪等反面案例,引导教职工筑牢道德高线、纪律底线,做廉洁治家的表率。

建成一个示范基地。围绕氛围营造、活动开展、制度建设三个维度,有序推进校园廉政文化示范基地建设,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具有我市地域特色和教体特色的廉政文化,进一步涵养崇廉尚洁的清风廉韵。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