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时间:2021-05-08 10:32    来源:网站   作者:驻市工商局纪检组  
     打印

为确保上级有关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5月7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王业文组长协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局四级调研员王涛、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专项督查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三证一报告”,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业经消毒证明、合法追溯信息证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以及是否取得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对“三专”(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管理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一直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1月份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多次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切实加强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及时提醒督促驻在部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牵头责任和监管责任,在加强局机关及二层机构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