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学习典型案例通报 增强警示教育效果

时间:2021-05-08 11:20    来源:网站   作者: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开展,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通报,不断增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

强化思想认识,履行政治监督责任。认真学习全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心部署安排,及时发出提示函,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在清明、五一等重要节点,及时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典型问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加强对低保、养老等民生领域资金的监管,对截留挪用、虚支冒领、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