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淮南市分行:紧盯节点不放松、持续发力纠“四风”

时间:2021-05-08 11:2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建行淮南市分行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看住节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和突出问题,强化警示震慑,省建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多措并举,强化“四风”整治。

一、教育提醒,发挥正面督促作用。派驻纪检组在“五一”节前向全行及时下发廉洁提示函,紧盯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餐饮浪费、酒驾醉驾、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使用等易发的“节日病”。及时约谈办公室、财会部等部门负责人,紧盯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主动精准发现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努力营造文明、朴实、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监督检查,拓宽渠道强震慑。派驻纪检组在节日期间每天通过明察暗访和随机调阅市分行监控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查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遵守值班纪律,确保信息上下畅通,确保各项工作在落实中不落空,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畅通举报渠道,充分利用举报电话、邮箱等载体,及时受理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信访举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四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和强力震慑。

三、重要节点,狠抓“四风”不放松。越是临近节假日,广大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就越是容易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导致小问题“滋生”大腐败。派驻纪检组将“四风”监督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实抓细,强化重要节点监督,把一个个重要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让监督“利剑”更锋利,使“四风”问题无处遁形,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向上向好,助力淮南分行高质量发展。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