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7-05 09:5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2021年6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习明出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倪蓉主持召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岳锐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五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对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的巡察“回头看”情况。岳锐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4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三个聚焦”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倪蓉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强化公积金风险防控、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防范风险机制不够健全,缺乏解决资金流动性不足风险的有效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为民服务有差距,窗口单位功能发挥不够充分,信息化水平不够高。推动党建工作不够有力,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工作有薄弱环节。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倪蓉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岳锐表示,对于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情况,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诚恳接受问题,坚定整改决心。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四要深化整改落实,坚持统筹推进。

    吕习明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巡察整改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整改;自觉强化落实巡察整改的使命担当;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务必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务必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务必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整改,进一步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方鹏凯,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姚葆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机关干部、分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