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7-05 09:53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2021年6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邬平川出席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尹良云主持召开向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从永超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五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对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的巡察“回头看”情况。从永超主持向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4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围绕“三个聚焦”认真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尹良云指出,自上轮市委巡察以来(2018年11月),市供销社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系统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供销综合改革有待加强,为农服务功能发挥不充分,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有欠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对下属公司失于监管。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到位。

    尹良云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推进平台建设,服务“三农”发展。三是规范资产监管,强化企业监督。四是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

    从永超表示,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项整改。二要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再学习、再领会、再研究,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搞好结合,在全面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同时,市社党组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以推进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为主线,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重点,努力破解市供销社系统发展短板,真正把巡察工作的实效性体现到市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实践中。

    邬平川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巡察整改的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整改;自觉强化落实巡察整改的使命担当;自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务求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务必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务必把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务必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三是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整改,进一步推动“两个维护”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进一步推动供销系统服务“三农”水平全面提升。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习明,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方鹏凯,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黎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