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精心组织承办全市金融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会议

时间:2021-08-05 16:2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深入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培育廉洁从业理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净化金融政治生态,切实抓好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按照淮南市银保监局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淮南建行根据工作安排,经过精心准备,于7月28日积极承办并主持了淮南市银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省建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组长纵磊主持,全市近20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江淮清风,廉心向党”线上第一期全市金融人员答题情况,题目内容涵盖党史教育、预防腐败、家风行风、金融监管合规风险等。会议审议通过了《反对不正当竞争 维护健康金融秩序》和《淮南市银行业“内控合规管理年”活动倡议书》。会议最终研究通过了淮南市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2021年工作计划。

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全市金融系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决策部署,深化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驻会纪检监察组关于“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修复金融系统政治生态”的指导要求,探索将包公文化、“六尺巷”文化、大别山红色文化、小岗精神等特色传统文化与银行业清廉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防控廉政风险,引导金融从业人员树立规矩意识、风险意识、廉洁意识。全力推动淮南市银行业清廉金融文化的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淮南建行将严格贯彻落实淮南银保监局和银行业协会的指导精神,通过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送警示例案下基层、开展支部共建和网点调研督导,定期编发清廉金融简报和警示教育专刊,结合金融案鉴制作情景微电影等,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全行党员干部员工清廉从业的政治觉悟和法纪意识,营造人人懂廉洁、人人有觉悟、人人守纪律的浓厚文化氛围。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