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多措并举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时间:2021-08-19 16:2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上级行关于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相关工作要求,促进全行健康发展。淮南建行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树立清廉、诚信、合规、为民的金融文化理念,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行业氛围。

    明确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涵养崇廉拒腐的文化风气,厚植金融反腐根基,推动构建“亲”“清”监管关系、银企关系,树立清廉、诚信、合规、为民的金融文化理念。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预防金融腐败提供文化保障,以清廉金融文化助守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细化淮南建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方案,将方案和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合规文化等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推动具体落实。自2021年5月至2022年4月,分阶段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一是学习廉洁规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清廉规章制度,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廉洁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二是丰富学习方式。把清廉金融文化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业务培训、支部学习、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通过举办读书会、文化讲座等方式辅助学习,引发思考;三是正面宣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积极发掘正面典型,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深化拓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编发并组织学习典型案例汇编,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司法讲座、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通过特色文化教育,进一步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清廉从业的政治觉悟和法纪意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