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闭环工作法  确保蹲点指导更加规范

时间:2021-08-27 16:27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杰  
     打印

淮南市委第五蹲点指导组进驻田家庵区以来,严格遵照《蹲点指导巡察工作流程》各项规定,采取“起点——重点——落点”闭环工作法,确保蹲点指导更加规范。

一是深入调研找准“起点”。每周定期前往区委巡察组了解工作进展、指导工作开展,根据深入调研过程中了解巡察工作仍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工作建议单,每周一分别印发至区委巡察办及区委巡察组。

二是集体会商把握“重点”。周二、周三邀请田家庵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对后台支撑组每周下发的重点工作提醒单涉及的“共性问题”和工作建议单提到的“个性问题”,进行办(组)间集体会商,推动具体工作落实。同时,督促区委巡察组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低保审核发放、保障房申报、文明创城资金使用、食品行政许可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三是督促检查夯实“落点”。周四、周五针对集体会商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基本形成了周初建议成“起点”、周中督查抓“重点”、周末反馈有“落点”的闭环模式工作模式。

通过会商指导,市区两级巡察机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深度融合,市级巡察工作中的好做法、好方法有效嫁接移植,切实提升田家庵区巡察工作水平和质量。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