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组织开展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09-06 15:1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把廉洁合规的理念根植于心,践行廉洁教育抓早抓小、源头防控的原则,近日,淮南建行对新入职员工开展了党纪与廉洁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突出教育在前、警示在先,为新入职员工扣好从业的“第一粒纽扣”。

省分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纵磊组长为新入职员工讲授“清廉第一课”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二是严于律己,改进思想作风;三是强化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四是牢记宗旨,自觉接受监督;五是立足本岗,争创工作佳绩。并叮嘱新入职员工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建行青年员工,俯下身子沉下心,扎根基层,在基层增智慧长才干。

为了提高培训教育质效,淮南建行从近几年总分行查处的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入手,深刻剖析了员工廉洁从业的重要性,结合《中国建设银行员工从业禁止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等,详细解读,明确了员工行为管理的具体要求及违规违纪将会受到怎么样的处理。让新员工从思想上有新认识,知晓作为一名金融从业人员该怎么做,树牢廉洁合规意识,远离高压线,不碰底线和红线。

本次对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教育培训,只是淮南建行打造清廉金融文化的一个缩影,为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总体工作思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不仅强化了日常管理和监督,还着力靠文化建设凝聚力量,用文化活动感染人心,激发全行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最后,新入职的员工签订了《廉洁合规从业承诺书》。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