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巡回监督进基层 专项约谈面对面

时间:2021-09-08 12:0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孙莉娟、张龙跃 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9月3日,安徽淮南供电公司纪检人员贾守贵一行三人走进所辖寿县供电公司,就严禁“干私活”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巡回督导。在此前,寿县供电公司纪检人员已先后深入辖区城南、大顺等供电所,围绕着此项工作的落地,分层进行专项约谈、当面提醒。

为推进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工作走向纵深,切实消除靠企吃企、以权谋私的顽疾沉疴,淮南供电公司党委通过两个责任共同发力、纠治并举,按照市县一体、下沉一级,分层差异化原则,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一对一”巡回约谈,“面对面”传达要求、“点对点”提醒谈话。此站是该公司“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巡回约谈的第六站。

约谈前,定提纲、摆问题,精确靶向保质效。聚焦靠企吃企“四个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编制约谈提纲24条,以使约谈行动有的放矢;并按专业分类整理被约谈单位典型案例、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提前反馈至被约谈单位,便于约谈汇报精准有效。

约谈时,列措施、明要求,精细导向压担子。被约谈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领域,就问题整改和“靠企吃企”7个专项,列措施、谈看法、提风险、做打算。该公司营销分管领导和纪委书记分别从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落实,一针见血剖析问题,“红脸出汗”提示提醒,精细导向传导压力,要求主动思考、系统治理,疏堵结合、防控风险。

约谈后,制表格、全扫描,精准定向“深透视”。淮南供电公司坚持严的主基调,今年以来严肃查办5起“靠企吃企”案件,给予“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第二种形态”及以上处分10人。同时以案促改,坚持举一反三、精准定向,编制落实专项摸排表,对业扩报装“三指定”、乱收费问题深度起底,对基层站所全面扫描,做到一个不漏、溯源追责。截至目前,已起底42户三相电报装收费情况,退费6万元,进一步规范一线服务行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本轮巡回监督约谈共有12站,并制作靠企吃企典型案例展板,开展巡回警示教育。下一步,淮南供电公司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对于如实报备、主动交代靠企吃企问题的,视情节给予第一种形态或适当处置;对于虚报漏报瞒报的,从严从重处理;对于开展不认真、走形式、敷衍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