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指导建议函助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9-10 09:4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委第一蹲点指导组、寿县县委巡察机构  
     打印

“建议你组在陶店乡开展巡察工作时,密切关注、着力督促乡党委、政府尽快完成通往瓦埠大桥道路沥青铺设和路灯安装工作,以利群众行车和出行方便和安全”。这是市委第一蹲点指导巡察组通过指导建议函的方式书面给寿县县委第二巡察组的指导建议。

据了解,十五届寿县县委首轮巡察已于8月初驻点启动,按照要求,同步安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陶店乡及4个村为市蹲点指导巡察单位,授权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巡察县市场监管局、陶店乡。目前,在市委第一蹲点指导巡察组的指导下,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市委第一蹲点巡察指导组在陶店乡指导期间,组长孙黎明一行多次深入村组一线,直面群众,了解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走访得知陶店乡主干道路即瓦埠湖大桥连接线道路收尾工程还未完成,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秉着巡察促整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一封指导建议函及时发出。

县委第二巡察组收到指导建议函后,立即要求陶店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督促施工企业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以方便群众出行,保障群众安全,尽早打通民生工程“最后一公里”。

近日,陶店乡党委协调县直相关部门共商实施方案,瓦埠湖大桥连接线收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开展,开始铺设最后一层沥青路面。轰隆隆的压路机声中,路边的群众高兴地对县委第二巡察组前往查看的同志说:“你们来了后,工程进度加快了,我们下雨天再也不要趟水摸着走了”。

“我们已收到市委第一蹲点指导巡察组指导建议函16份,指导组指导建议精准明确,收到建议函后,我们立即对照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指导,切实加强了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推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点带面促进了我县巡察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寿县县委巡察办主任由衷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