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助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扩大群众知晓率

时间:2021-09-17 15:2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朱晓东  
     打印



“小李,你上次讲的,你奶奶八十岁以上的高龄补贴现在有没有发到手里,如果还没有的话,你可以直接从安徽省纪委、淮南市纪委现正在推广的‘监督一点通’平台进行投诉,它会自动转有关单位进行办理,纪委会网上跟踪督办。它正如市纪委前期开展的为群众办难事解实事的‘三个一百’活动一样,只要你的诉求合理,肯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这是淮南市纪委在推广使用“监督一点通”使用的场景。

多角度广泛宣传。为认真落实落细“监督一点通”上线运行并使用,市纪委监委多次召开试点单位工作会议,3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采取会议培训、印制宣传册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凤台县纪委会同县多媒体中心制作了“监督一点通”使用视频短片,田家庵区纪委开展“监督一点通”宣传周活动,市纪委监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市纪委门户网站进行了宣传,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方法,让群众知晓。

多层次明确职责。为了保证“监督一点通”正常使用,按照省里要求,明确了市县纪委工作职责。市纪委监委信息技术室负责“监督一点通”的安装调试等技术性工作;宣传部负责“监督一点通”的宣传推广,让群众知晓;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监督一点通”小微权力监督清单、权力流程图编制及后期对后期群众诉求转办与督办。试点的县区负责群众诉求的办理。“监督一点通”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将小微权力细化为“33+N”项,并配有办事流程,权力的运用明白清楚,能够知道哪个环节有问题,便于群众理解和掌握。

多措施强化落实。“我们企业这几年多次反映的问题,终于得到彻底解决,解决了企业大问题。”这是对安徽华祥食品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回访时,该企业负责人所表达的心情。淮南市在开展监督工作中,不仅加强前期的监督受理工作,更是加大后期办理情况的跟踪回访,通过召开调度会、约谈责任单任负责人、下发督办函等多种措施,促进群众合理诉求的落实,让办理的每一件事,都能尽量使群众满意。

“目前,淮南市开通的‘监督一点通’平台,已经受理6起群众信访反映,我们将通过对这6起信访反映跟踪督办,进一步让群众树立起通过‘监督一点通’反映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圆满解决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让我们的干部时刻感受到,我们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淮南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