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强教育重督查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时间:2021-09-18 16:4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朱云奇  
     打印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淮南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节日氛围。

加强警示教育,营造廉政氛围。中秋放假前,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落实通报要求。市纪委监委将选择部分典型案例予以公开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引导大家把廉洁过节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崇廉拒耻的良好风尚,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聚焦监督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结合“两违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款旅游、餐饮浪费、公车私用等传统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坚持自查和交叉检查相结合,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对监督单位进行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在做好自查的同时,根据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做好交叉检查。

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执纪问责。近日,市纪委监委组成检查组,集中一周时间对2个县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形式主义等作风问题,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持久战。对两节前后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依规依纪予以调查处置。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的,坚决予以严肃处理。(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