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中秋节“双减”督查不打烊

时间:2021-09-22 16:1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请出示出入人员登记表、疫情防控物资登记表、近期家长交费收据等资料。”为推动“双减”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学生与家长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节日当天,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局业务科室成员,对田家庵区、高新区、八公山区以及寿县等地3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查暗访。

此次督查暗访主要围绕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服务行为展开,重点聚焦有无占用法定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是否存在超标超前培训、有无以托管名义开展变相辅导或者培训活动等违规行为。通过现场查验、随机走访附近居民等形式,督查组认真把关培训教材、课程设置、培训时间、培训师资及收费管理等关键环节,并对往期及日常管理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整改情况进行了暗访回头看。

从督察暗访情况看,大部分培训机构均能严格落实“双减”政策要求,但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单位执行防疫要求不到位或者证照不全。督查组现场对其进行了政策宣讲,并责令停业整改。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畅通举报渠道,把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全面摸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实时掌握培训机构办学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学校、及相关责任人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