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9-23 08:4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为不断完善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发挥群众在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中的作用,2021年9月15日,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在田家庵区政府大门口集中开展“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推广活动,提高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活动中,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路群众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使用手册,介绍该平台的操作流程,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鼓励群众积极行使公民权利。田家庵区作为淮南市首批试点县区,坚持以“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为切口,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工作,确保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参与到监督之中,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为实现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群众监督,9月15日上午,史院乡组织乡司法所、民政所、综治办等部门在乡政府门口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宣传推广活动,提高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宣传单页发放到群众手中,并逐一介绍“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作用,鼓励居民参与村级事务日常监督,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深入人心。

9月15日上午,龙泉街道在南岭新村菜市场附近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单页、演示使用流程、引导群众扫码等方式,推广使用服务平台,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参与率和平台使用率。

9月15日,公园街道各社区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活动,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单页五百余份,张贴宣传海报40张,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平台着眼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重点受理侵害群众利益、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真正让平台成为便民、利民的服务窗口。

9月15日,国庆街道街道组织街道纪工委委员与志愿者在馨雅苑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树立牌、“小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了解此平台,并手把手教导疫苗接种后留观的居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登录、投诉举报等操作,鼓励居民主动了解并参与居务日常监督,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使用深入人心。

9月15日上午,泉山街道开展“‘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力阳光运行”主题宣传活动,在篮球广场开展线下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由街道纪工委监委牵头,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做好线下宣传氛围布置,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展示使用流程图、引导群众现场扫码模拟操作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线上平台使用方法,努力提高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度,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能够有效监督,合力保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如果您发现自己该拿的救助金、补贴款没有按时发到手上,或者没有按标准发放,该怎么办?如果您看到所在社区的事该公开却未公开,跟谁说?2021年9月15日,新淮街道纪工委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宣传推广活动,引导群众知晓、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基层权力监督中。推动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吹响社区“监督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21年9月15日,田东街道纪工委开展“‘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力阳光运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引导群众扫码、展示使用流程等方式,推广使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居民群众可通过平台反映、投诉问题,随时查看社区的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政策依据以及党务居务公开等信息。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