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召开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

时间:2021-09-23 15:3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神芳茹  
     打印


9月22日下午,大通区召开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巡察办关于十一届区委首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书记专题会成员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综合报告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靶向精准、组织有序。两个巡察组在市委蹲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政治定位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理念,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区委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的落实落地,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为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表对标,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以“不贰过”的态度全面全力推动整改落实,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效清单”。要用好整改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要立足总结提高,全面促进区委巡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以此次蹲点指导为契机,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于制,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和流程,为今后区委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更加严密、更加科学打下坚实基础。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