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标法规提能力 专题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时间:2021-09-23 16:1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监察法规制度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大成果。”一则关于《条例》的深度解析文章被分享在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群中。

9月20日,《条例》全文公布并于当日起施行,这是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对《条例》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员通过报纸、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媒介认真学习,对标法规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条例》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实践中反映突出而监察法规定过于原则的问题细化相关内容,实现了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这也要求我们必须具备更扎实的业务理论素养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储备。”驻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在集中学习时交流了自己的感受。

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近段时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还注重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学习全覆盖,通过个人自主学、组务会集中学、线上交流学等形式,使全员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要求,确保树牢法纪思维,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理论功底。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