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积极打造清廉建设 让清廉蔚然成风

时间:2021-09-24 11:2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八区纪委  
     打印

“现在随处都能看到廉洁元素的影子,八仙阁廉政文化园也开放了,能看到许多廉政警句格言,孩子们都说很有意思……”谈及“清廉八公山”建设,八公山区一名群众感慨地说。

近日,八公山区纪委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八公山”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建设“清廉八公山”为主体,统筹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疗机构、清廉村(社区)等五大单元的清廉建设,着力营造尚德昭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为了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乡村、进基层,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八公山镇对八仙阁廉政文化长廊进行升级改造,同时积极打造妙山村廉政文化宣传阵地,弘扬清廉文化,倡导清风正气。以村、社区换届为契机,创作《纪小拦说换届纪律》系列漫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廉政文化入脑入心,有效传递了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

“我们要积极发挥廉洁文化作用,让廉洁之花开遍校园。”该区纪委监委紧盯中秋时间节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向八区六小赠送了100余册廉政书籍,包括红色故事、警示教育案例、诗歌、散文等内容,旨在引导学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自觉读好书、促廉政,争做廉洁人。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区纪委监委组织志愿者到八区六小开展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2名留守儿童以及8名困难儿童送去书包等生活用品,送去关爱和温暖。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清廉八公山’建设,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和群众身边延伸,努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明、经济生态清净、社会生态清朗、文化生态清新的‘清廉八公山’。”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