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做好“三个方面讲”,深化“两个共同学”

时间:2021-12-03 09:30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巡察进驻以来,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与毛集实验区粮食局党总支及时组织开展“两个共同学”,细化做好三个方面讲解,凝聚同题共答的共识,形成同向发力的格局,为专项巡察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讲巡察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系统介绍了本次专项巡察的具体内容、工作流程和目标任务,推动区粮食局党总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二讲单位职能职责。在区粮食局和区粮油购销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系统学习区粮食局的职能职责、组织构架、内部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学习研究区粮油购销公司的发展情况、组织构架、财务基本情况。

三讲问题风险隐患。结合本次专项巡察,全区粮食系统深入开展问题自查,总结分析区粮食局在履行监管职责、规范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分析区粮油购销公司及基层粮库(站)在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和出库等环节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