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盯、三看”,全程开展联动接访活动周监督工作

时间:2022-01-06 09:1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公安局纪检组  
     打印

近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主动作为、主动参与,对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联动接访活动周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

驻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采取“三盯、三看”式,对全市公安机关落实接访活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紧盯责任单位,看是否把接访活动作为重要职责真抓落实;紧盯领导干部,看是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接访;紧盯办理质效,看是否在公示接访、公开接访、流程办理、跟踪问效等环节上对群众上访事项做到依法依规办理、全程追踪落实,督促联动接访活动不走过场、程序不空转、问题真解决、信访真化解。

就此次联动接访活动,驻局纪检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抓实初信初访,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答复,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要大力化解积案,破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要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最多投一次、最多跑一地、最多交一回、最后访一回”。

就下一步工作,驻局纪检组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集中力量,对于通过此次联动活动接访的信访事项,特别是重复访的信访事项,信访部门要全程跟踪督办,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 “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切实提高接访信访事项化解率,有力推动化解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