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监督一点通”靶向化解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2-01-10 10:0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  
     打印

“我们安化村二中巷小铁门没有安装减速带存在安全隐患,32号楼南边人行道上有个障碍物,行人通过容易绊倒,也存在安全隐患。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反映的这2个问题,没想到半天的时间就得到了解决,为你们点赞!”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泉山街道安化村的居民面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回访时高兴地说到。

这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线以来,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畅通信访举报通道,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行工作走深走实。

整合资源,提升群众知晓率。区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制定《田家庵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方案》,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支撑,充分利用“一刊两网四微一平台”融媒体优势,整合区级网站、乡镇(街道)先锋网、政务公开网站、村(社区)万村网页以及“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网站”“田家庵发布”“淮南微社区”“淮南帮”等平台宣传力量,全方位宣传,持续提升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全区平台访问量达60万余次。

服务群众,提升群众参与度。借助《淮南新闻联播》《淮南日报》等媒体影响力,广泛发布我区“监督一点通”工作动态和工作成效,同时,做实群众反馈问题暖心回访,让群众切实感觉到监督成效,积极参与监督。截至目前,平台共收到问题反映12条,已全部办结。

压实责任,提升监督质效。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定期反馈平台访问和投诉办理情况,对我区重视不够,宣传不力的单位在全区范围内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通过压实责任、细处着手、靶向施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