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理工大学:召开纪委委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时间:2022-01-21 09:19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网站  
     打印

1月17日下午,校纪委在舜耕楼1207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主持会议。

周旭从出台背景、指导思想、职能定位、工作原则、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条例》。他指出,《条例》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出全面规范,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做到入心入脑入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二是要在对标对表上走在前。要把掌握运用《条例》作为看家本领和基本功,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三是要在自省自警上下功夫。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敢于善于斗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通报了校纪委2021工作、2022年工作思路以及派驻监察专员办公室工作。与会委员们对202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