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2-01-21 10:2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2022年1月18日上午,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健主持召开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王琼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代表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袁健就求实处置问题线索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出席会议,并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琼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8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对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治巡察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的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庞志尚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在保障粮食安全,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提升粮食流通产业发展水平,强化粮食行业监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抓而不紧”;履行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保障粮食安全存在“扛而不稳”;国有粮食企业特别是基层粮库(粮站)执行国家有关政策“落而不实”;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出库等环节的廉洁风险“多点凸显”;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整而不改”等。

庞志尚提出六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二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要深化体制改革,主动承担国企改革的管理责任。四要严格执行政策,认真履行购销存出的监督责任。五要加强廉政建设,落实推进三不一体“两个责任”。六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王琼表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坚决落实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三要以整改治理为重点,建立健全粮食管理长效机制。

邬平川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握好巡察整改的时间节点,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长期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建设、突出改革力度、突出执纪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副组长周乾坤、陈付,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组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下属国有粮食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