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8 16:3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南建行  
     打印


3月14日,淮南建行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行长张松茂同志作了题为《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 开启淮南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新篇章》的讲话,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纵磊同志作了题为《忠诚履职尽责 彰显政治担当 以实际行动为淮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报告。2022年淮南建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张松茂同志代表市分行党委作了讲话,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新的一年,要继续坚持党建统领,夯实主体责任;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三是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四是以落实省分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为主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纵磊组长回顾了2021年纪检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目前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十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保持政治定力,深化监督第一职责;二是强化“四风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三是持续强化“三不”机制,坚定不移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发挥派驻改革优势,夯实监督成效;五是树立长效机制,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工作;六是精准有效处置问题线索,提高执纪问责效果;七是密切与地方纪委监委联系,着力提升办案能力;八是加强信息宣传,树立良好形象;九是多管齐下,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组合拳”;十是配合做好“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深化派驻改革成效。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各支行、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零容忍》作为2022年淮南建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警示第一课,目的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全行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浊扬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