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铁纪护航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2-04-09 09:42    来源: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防止隔离区内交叉感染,确保筛查出的密接者今晚全部外转,保证封控区内疫情风险不外溢,决不能出现次生问题......”4月4日上午,淮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在淮南市疫情指挥部会议结束后,立即赶到包保的凤台县李冲回族乡疫情封控区,就如何做好隔离点管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淮南市突发疫情燃点后,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闻令而动,从常规化的疫情防控迅速转化到疫情的执纪督导工作中来,建立了“1+10”的工作机制,下沉基层、下沉到重点区域、关键点位等疫情防控一线,聚焦强化小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分级管控制度落实、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的执纪督导等5项监督工作的重点事项迅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先后抽调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程开展督导检查和问责调查工作,几天来,累计发现问题约300个,全部现场督导解决或提请市疫情指挥部协调解决。

“疫情一天不解除,监督就一刻不能松。”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主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工作重点、开展“室组地”上下联动、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你们这个宾馆隔离点是否做到了全程封闭?医疗废弃物放置是否规范?”这是执纪督导组在对前次检查中发现的隔离等不规范问题进行“回头看”时的场景。

“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增强监督合力,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情况的监督......”该市纪委监委对执纪督导组的同志们要求到。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当天督查、当天反馈、当天报告,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迅速精准处置监督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下发督办函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查找问题原因,及时整改到位。对能够现场整改完成的,督促立即整改。对具有普遍性、全局性或者无法立即整改的重要问题,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注意跟踪问效。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及时报送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解决。切实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形成“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回头查看、堵塞漏洞”的工作闭环,以强有力的监督提高疫情防控质效。

“疫情不等人,我们要和疫情抢时间、争速度,迅速完成对疫情燃点的封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不耽误、不放松、不懈怠的精神,下沉一线开展工作,用监督保障工作推进,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