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12 19:18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4月11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贯穿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健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实安全验收,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更加严格、细致的防控措施,全力堵塞漏洞、拔除隐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全面查短板、补漏洞,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要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和引导,加强生活物资稳价保供,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正当需求,跟进做好被隔离、管控人员情绪疏解、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增强系统思维,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基础上,尽早做好准备工作,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 (记者 李东华)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