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坚守“疫”线 展现纪检监察铁军新担当

时间:2022-04-12 19:25    来源: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连日来,面对淮南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工作部署,闻令而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以积极担当作为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铁军形象。按照委领导要求,在市廉政教育中心封闭工作的58名党员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总支,由驻点委领导担任党总支书记,带领驻点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在审查调查“阵前一线”的同时,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形成了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

“近日疫情肆虐,我们百十号同志要积极响应组织决定,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各支部的同志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确保案点绝对安全保证审查调查工作顺利进行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保障工作,共克时艰,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形象。”市监委委员郑国在临时党总支成立会议上要求。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工作节奏。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案点全体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总支,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把好疫情防控关口,确保审查调查工作稳步开展。 “自留置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各组办案人员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确保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案组全体党员干部既是‘战斗员’又是‘志愿军’,积极参与留置场所后勤保障工作,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大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毛远义谈到。

专案组的小曾长期战斗在审查调查一线,他和妻子都是外地来淮参加工作,下个月就是妻子的预产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小曾本可以选择回家照顾妻子,但他毅然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封闭在案点继续工作。“从我家到菜市场也就五百多米,但她自己挺着大肚子买菜来回就需要一个多小时,她在我面前却从来没有抱怨过,每天视频时和我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要担心她,让我安心工作。”

“临时党总支的成立彰显的是责任担当,引领的是攻坚克难,体现的是战斗力、凝聚力。在全市疫情防控和审查调查工作的双重压力下,党总支的成立让案点全体党员、工作人员有了主心骨,审查调查和疫情防控工作有了切实的抓手,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八公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葛强表示。

“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和衷共济、厌难折冲的向心力,即便疫情来势汹汹,大家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坚守在审查调查一线。”作为被抽调的办案人员,经开区纪监工委余谨谈到,“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疫情虽然还在继续,但在临时党总支的领导下,案点同志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终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人间四月天’。”(淮南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