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建行: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时间:2022-04-27 09:21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2022年3月下旬以来,淮南市部分地区突发新冠病毒,面对突入袭来的严峻形势,淮南建行党委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取得良好成效。

严密部署。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淮南建行党委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从维护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好党中央、省市政府和总分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一是多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缜密安排;二是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责任部门认真落实,营业网点切实做好客户和员工防护工作;三是党委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在疫情刚现苗头之时,党委书记、行长张松茂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第一时间联系东方医院集团,为全行员工做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严格落实。淮南建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属地管控措施,确保令行禁止。一是强化管理。营业网点严格对进入营业网点人员进行测温、登记、“二码”联查和一米线间隔制度;二是加强宣传。市分行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通过邮箱、微信群等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全行人员的防控意识;三是定时报备。各支行、部门对所在机构人员有次密接触、时空伴随、红黄码等情况人员,第一时间按规定内容、时限内完成报告工作;四是弹性排班。各机构主要负责人需到岗值守,市分行本部人员实行最小化到岗,营业网点实行轮休制度,同时确保金融服务不中断;五是信息畅通。各级负责人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迄今为止,全行无一人感染新冠病毒,为稳定淮南抗疫大局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严厉监督。省建行纪委驻淮南市分行纪检组主动压实责任,既当“监督员”又当“作战员”。派驻纪检组一是督促市分行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是持续通过调阅录像、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行营业网点、市分行本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尽早发现疫情防控漏洞,及时通报并提出改进要求,以实际行动守护全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