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一线监督 全力以“复”

时间:2022-05-02 14:5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家集区纪委  
     打印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关系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经过一个月的艰苦鏖战,全市疫情防控已经基本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振奋人心,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近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具体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课,保证两手抓、两手硬。

4月29日,在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安徽普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凯彦达环保餐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中,一台台机器设备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工人们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产中......而在不久前,一些企业还在为运输车辆无法顺利通行、员工出行、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发愁。

区纪委监委执纪督导组深入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货运物流等公司进行走访摸排,紧盯防控措施落实、交通物流保障、员工闭环管理、安全生产责任等关键环节,靠前精准监督,收集各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反馈给区直有关部门予以协调帮助解决,推动办理通行证1400余份,员工出行证400余份,协调或直接提供防疫物资300余件。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推动人社局、财政局上门为企业送政策、摸实情、解难题,并通过市级平台发布求职服务信息,解决用工难题,促进社会就业。督促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为企业输血纾困。

5月5日,我区各类学校将复课复学。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区纪委监委部署对辖区内学校返校复学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督促区教体局切实担起主管部门责任,随机选择部分学校暗中走访、实地了解,围绕“防控措施、人员排查、卫生消毒、物资贮备、学校管理、预案制定、防疫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对于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执纪督导组当即向区教体局反馈,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全力确保复课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准备就绪,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执纪督导力度,继续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检查,持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助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