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无疫”不停歇  强力监督护航复工复产复学

时间:2022-05-05 08:0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杨海峰  
     打印

“您好,请问你们学校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学生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了吗?有没有根据学生数量,适当采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这是区纪委监委在复学前深入学校开展监督检查的场景。

“五一”节日期间,潘集区纪委监委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省、市及区委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学生复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责任落实落细。

区纪委监委依据市纪委工作提示,制定《关于清明、“五一”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督促各单位在“五一”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为树立新风正气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解封不解压。“五一”期间,区纪委监委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适时调整监督重点,采取“1+11”模式,紧盯各大商超、村(居)卡点等重点场所、上海返乡人员摸排情况及易发问题的薄弱环节,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发现-整改-回头看”闭环机制,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共发现疫情防控共性问题15个,提出工作建议15条,均已落到实处。

区纪委监委有力响应省委号召,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对全区境内所有规上企业进行了一次大走访。委领导及相关责任人深入各大企业,对“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促复工指导员到位尽职,宣讲相关政策,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有序复工复产。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困境,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为企业纾困解难。

区纪委监委紧盯复学前的重点工作,成立4个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学生及其家长的核酸采样现场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街道)做好秩序维持、宣传引导、规范采样等工作。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区纪委监委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议,增设各乡镇核酸采样点,并直接深入学校对学生进行核酸采样,避免大规模社会面聚集。同时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深入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职业学校等,督促学校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充分复学准备,压实各校主体责任,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复学。

“解封不解防。区纪委监委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会持续紧盯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并加强对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