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交通控股(集团):聚焦四个“着力点” 常敲警钟“治未病”

时间:2022-05-07 08:0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今年是淮南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第一年,集团公司纪委坚持“治未病”理念,聚焦四个“着力点”,敲“警钟”吹“廉风”,以扎实可行的措施推动监督预防“治未病”工作落实落细。“如何把好日常监督‘治未病’第一关?这就要求我们在监督中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提升预防监督“治未病”实效。”

“红脸出汗”成为监督常态。公司纪委以参与单位各级党组织会议为抓手,督促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监督预防“治未病”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出“二十五个严禁”为内容的企业廉政风险负面清单,构建事前参与、事中监督、事后跟踪的监督全覆盖体系,确保集团公司党委决议和重点工作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落实推进。 常提醒,勤防范,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常态,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提醒谈话激励担当作为。由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对工程管理部、计划发展部、投融资部、财务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全面掌握领导干部思想状态、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监督提醒、严管厚爱、激励保护国企领导干部自觉在“严”的氛围下防治未病、廉政勤政、担当作为。

倡树廉洁家风筑牢防线。公司纪检监察部门督促本级及二级子公司多形式开展廉洁家风“治未病”教育活动,讲家史谈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以党员干部倡树廉洁家风,带动群众传承良好家风,汇聚风清气正的“交控清风”。

常态以案促改强力震慑。督促各级单位构建常态化以案促改“治未病”工作格局,通过政治学习、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举措,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逢案必改以案为鉴以案促教,勤叮嘱严管理定制度强震慑。

交控集团公司纪委今后将继续加大监督预防“治未病”力度,紧盯监督单位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营造国企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