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坚定不移转作风 真抓实干办实事

时间:2022-05-18 16:39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家集区纪委  
     打印

“您好老板,最近生意怎么样啊?请出示下你们的健康证以及核酸检测报告,你们几天做一次核酸啊?都在哪里做啊?”……这是区纪委监委开展复工复产社会面服务业人员专项检查时的场景。

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省、市及区委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学生复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结合省委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以有力监督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压紧再压实。印发《关于加强监督推动全区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对相关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问题台账,下发督导通报55期,对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下发督办通知书,现已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约谈处理2人。

为民助企再细化。聚焦企业、群众实际困难,及时排查梳理、靶向靠前监督、细化工作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针对因疫情期间积压的餐饮服务人员健康证过期未办理问题,督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大排查,督促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做好网上预约、增加办证时长、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群众、企业。

监督检查再加强。将日常督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以复工复产社会面服务业为重点,督促相关区直单位指导好复工复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补强企业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督促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轮检工作,加大核酸采样“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的宣传力度,筑牢辖区复工复产复学防疫屏障。现已开展督查19次,发现问题34个。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深入贯彻省委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紧盯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一改两为’落实见效”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