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紧实细”抓好巡察进驻,助力首轮巡察顺利开展

时间:2022-05-19 17:0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为确保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顺利开展,打赢2022年巡察首战,市委第三巡察组精心谋划、超前安排,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通过“严紧细实”四项举措,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严纪律。进驻伊始,市委第三巡察组就严格巡察纪律要求,严格落实集中驻点制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巡察期间外出必须请假报备。严格落实保密纪律规定,与所有组员签订了“零持有”保密承诺书。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等工作。

紧节奏。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巡察任务,市委第三巡察组紧扣时间节点,通过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每周汇报一次工作进度,时时传导工作压力,把握巡察节奏,了解任务进度、交流巡察方式方法、解决巡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稳步推进。

细流程。针对本轮巡察对象的特点,市委第三巡察组结合《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有针对性的编制组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强化培训、组织学习、科学分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等进一步细化巡察操作流程,帮助抽调成员尽快融入集体、进入“角色”,把住巡察重点,破解巡中难题。

实作风。在与被巡察单位接触过程中,市委第三巡察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严禁口大气粗、盛气凌人、随意表态”的要求。特别是在谈话时,注意用词语气和方式方法,做到平等对话交流;在调阅材料时,严格落实清单、审批、报备、“一个口子进出”等有关制度,坚决防止重复调阅、增加被巡察单位负担。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