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5-19 15:06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市纪委监委网站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庞志尚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市经信局(国资委)班子成员的见面会,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庞志尚作动员讲话,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程启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周乾坤、陈家稳及有关同志,市经信局(国资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庞志尚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市委对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进行巡察,既是对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的共同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庞志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巡察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的战略举措。充分认识巡察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巡察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利剑利器。充分认识巡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平台纽带。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明确监督重点,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同题共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程启涛表示,此次巡察是对经信局(国资委)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这不仅是对经信局(国资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怀和爱护。有助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使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是以更严的纪律规矩保障巡察顺利开展;三是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巡察整改。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经信局(国资委)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5月9日至7月10日)设有信访电话:18355487855;电子信箱:hnxcz005@126.com。同时,在淮南市山南新区市政务中心A座5楼东边楼梯口处,山南万茂·悦湖酒店大门右侧设置意见箱,在政务中心A座415办公室设巡察组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