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三管齐下做好教体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

时间:2022-05-26 16:22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扎实开展教体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督查,保障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环节无漏洞无死角。

统一认识压实责任。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教体系统风险高、压力大的实际,督促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抓好人员管理,落实工作职责,从思想认识、制度制约和技术防范等方面多管齐下,全力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从严从细盯紧重点。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开展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校园值守安排、防控制度建设、每日核酸检测、校园环境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学校闭环管理举措和应急处置机制建设,确保发现问题、提出建议、限时整改,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细。

完善机制确保长效。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督查纳入驻局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定期督查和随机暗访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围绕督查中发现的防疫工作共性问题,强化会商研判,形成整改合力。同时注重畅通监督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防疫工作失职的单位和个人,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