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精准监督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时间:2022-05-27 10:55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谢家集区纪委  
     打印

微风吹过,麦浪翻滚,即将迎来收获时节。为全力保障粮食安全生产,谢家集区、乡两级纪委发挥监督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围绕夏粮安全生产、小麦收割、惠农政策落实等环节,进行精准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就粮食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查排查,确保夏粮丰收丰产。

建立四级保护网格,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纪委及时传达镇粮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明确监督内容,要求各包村干部、行政村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明确责任,细化工作内容,建立起镇、村、组、户四级保护网格,对区内小麦收割、收储、秸秆禁等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做到“镇不落村、村不落组、组不落户”

开展田间巡查,加强监督检查。稻菽千重浪,一线监督忙。各乡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采用一线工作法,以不定期采取抽查、走访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对麦田进行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组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进行访谈,掌握第一手资料。积极实行网格化管理,守住田间、地块,实夏粮丰收基础,全力保障夏粮丰产增收。

督促落实惠民政策,保障夏粮归仓。区、乡两级纪委督促农业部门对种粮户提供技术指导,落实好水肥调控、“一喷三防”等技术措施,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小麦赤霉病的危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督促落实好惠民政策。

夺取夏粮丰收,是实现粮食全年丰收的第一场硬仗。“夏粮丰产丰收关系到我国粮食安全,也直接关系到农民群众的‘粮袋子’和‘钱袋子’。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夏收夏种和各项涉农补贴资金使用发放情况强化监督,严查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